碎冰

【邪簇】愚人的国度

两句写完绝不三句,激情跑路,在线诈尸。


————正文————


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吴老板奉奶奶之命,把军训得正开心的黎簇小少年从学校接了回来。


黎簇小同志一点也不体谅吴老板的良苦用心,作为班花哦不是班草,愉快的和教官同学们打成一片,足球赛邀约都排到下周了。


吴老板远远看去,训练场上汗如雨下还神采飞扬招蜂引蝶的全场最靓的崽,可不就是他家小孩嘛。


“我说天真啊,你这嫩草吃得亏心不亏心啊?”


胖子为了满足好奇心,自告奋勇来当司机,见缝插针对吴老板进行精准的心灵打击。


“一边儿去,我是为了他好。好不容易养好,怎么能剧烈运动呢?”


吴老板色厉内荏,坚决不承认自己是瞧着小孩身边环绕的少男少女不顺眼,好像那个在奶奶面前旁敲侧击进谗言的人不是自己似的。


“得得得,您是爷,您说了算。”


胖子狡黠一笑,揭过了这一茬。


车上,黎簇不满的看着吴邪,“我和同学训得好好的,干嘛要特批我不用军训啊?你又憋什么坏水呢?”


吴老板目不斜视,装作没听见小孩的指责,避重就轻的回答,“老太太发话了,我可没辙。”


“奶奶是关心我,你嘛,就不好说了。

你是不是故意不想让我锻炼身体,这样就打不过你了?”


黎簇狐疑的挑眉。


前排开车的王胖子憋笑憋得差点窒息。


“是什么给了你自信?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小朋友,毛还没长齐就想着挑衅我?”

吴邪挑眉。


“少儿不宜的话题不要在单身狗面前说哦。”胖子及时插播。


“谁毛没长齐?吴邪你瞎说!”

黎簇气成河豚,转身向吴邪扑去。


“行行行,你长齐了行吧。”

吴邪无奈敷衍。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坐车秀恩爱,司机两行泪。”


胖子沉吟再三,决定忽略后座的打情骂俏,做一个孤独的单身狗。


吴山居,吴家家宴。

吴家老太太宣布开宴,吴家一穷二白三省挨个总结陈词,小辈们状似认真听讲,实则手机盲打聊天。


诸如“黑瞎子你是不是真瞎,抢红包就属你手快。”

“小哥闷声发大财,就他手气好。”

“黎簇你非酋转世吧,放着我来。”

“花儿,你别纵着他们,自己手慢就是没有。”

“花儿爷,天真,给我留俩!”

“小邪哥哥专属红包,拿去给黎簇买冰淇淋吃。”

“吴邪你别光顾着抢,你也发啊!”


……




“天真,醒醒。”


王胖子摇醒沉睡的吴邪。


一瞬间清醒,还有些不知今夕是何夕。


阖家团圆,犹恐是梦里。


吴邪用力的甩甩脑袋,把甜美的梦境压榨在脑海深处。


这是他永远失去黎簇的第二年。


家人团聚,友人重逢,爱人相伴,可惜再也不会有了。


这一场愚己愚人的演出,终究还是落幕了。


——END——



评论(40)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