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冰

芙蓉向阳花开晚【过芙】(三)

饿得心慌,这是多少年都没有过的感觉了。


杨过从哀鸣不已的肚腹知道,自己真的是回到了少年时期。


这时候,看这破窑洞的样子,总不过是那几年。


亲故皆无,颠沛流离。



我回来这是干什么来的?



杨过颠颠倒倒,左跌右撞的往后山去了。


靠山吃山,倒转几十年,他是没有脸如真正幼时般偷鸡摸狗去了。




杨过刚进后山,破落的窑洞便被武三娘用作藏武家兄弟和程英姐妹了。







虽内劲全无,但杨过毕竟浸淫高深武学数十年,气力劲头无一不准。


一粒飞石弹起,一只野鸡便横尸当场。



“鸡兄啊鸡兄,若不以好料佐君,仔细料理,实在对不起鸡兄献身之情。”


杨过重回年少,全身精窍通透,竟颇兴起了几分少年意趣。








其实仔细想来,他一生不曾真正快活过。


只他心高气傲,不愿多做计较和思索,但凡脆弱些许,早已抹脖子归西,不受这混蛋老天爷耍弄。


如今难得多起了点兴致,又受那俗世束缚,不愿行偷摸之事,只好漫山遍野寻些野姜野葱山芋头之类,来纪念他重回人间的第一餐。


 


这应该是他吃过的最好吃的鸡。


辛辣的野姜野葱的尽职尽责的去除了野鸡的土腥味。


勤劳的山蜜蜂还在破损的巢穴边缘盘旋,报复性的把附近转悠的黑熊蛰了个满头包。


不知道它们心心念念的蜂蜜已经被拿去给野鸡润肤了。


从荷塘捞来的新鲜荷叶紧紧裹住肚里塞满野山芋野鸡,在泥土壳里慢慢变皱。


鸡汁鲜甜,鸡肉紧致又却不柴,当得上美味。


杨过吃得很是满足。


此情此景,可惜无酒,不然最适合大梦浮生。








待他饭足酒未饱,火堆里后面烘的几个红薯也好了。






杨过困惑的打了个饱嗝,唉,还是高估了少年人的胃口,这红薯还是揣回去吧。


他又去荷塘捞了几张荷叶,顺便清理了下自己的满身浮灰,把红薯细心裹好了,晃晃悠悠的往回走。






他不知道眼下在他的称为家的破窑洞里,一场恩怨情仇已经上演。


李莫愁慑于黄药师之威,只见缝插针的毒翻了武三通和程英,携了苦闹不止的陆无远远遁去。


黄药师听闻郭靖黄蓉夫妇啸声,也带着中毒的程英躲走。







郭靖黄蓉夫妇远远听见女儿的呼喊和双雕的叫声,连忙疾行而去。








杨过刚走到一半,听见林子里有异响,警觉的回头。


只见一人以头顶地,几步下来竟径直冲到了杨过面前。


杨过愣在当场,这可真是经年不见。







待他好的人屈指可数,眼前人当排首位。


只是他已不是一无所知的少年,他与眼前人的恩恩怨怨,眼前人神志不清无法明了,他基本已明镜在心。










“义,义父。


你,你可还好?


你饿吗?


吃不吃红苕?”


杨过虎目含泪,看着眼前人杂乱的头发和脏污的面容难过不已。


“你是谁?


义父是谁?”


眼前人狐疑的看过来,似乎想把眼前的少年撕开看看。


杨过心酸不已,他心道,我好好服侍他老人家,若他想起来,要一掌毙了我,我也当还他一命吧。





他出手如电,死死拉住眼前人的臂膀。


“爸爸,你往哪里去?”


那倒行的人一时间竟愣在当场,


“你叫我爸爸,你是我儿子。


乖儿子,乖儿子。”







“爸爸,听你的,我都听你的。


你饿了吗。


我去给你烤鸡吃。”




杨过点头称是,转身就像再去打点猎物,好好祭祭他这苦命的义父的五脏庙。









“先不忙,乖儿子。


我教你天下第一神功。


你我父子二人定要称霸武林。”






正说着话,那倒行人听见远远传来的啸声竟捂住脑袋尖叫几声,一个雀跃,人已消失在林间。


徒留杨过捧着红薯,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背影。




——分界线——


带我 CP@无邪小天真 吃糖,我还是没有写到芙妹出场嘤嘤嘤~~~


评论(22)

热度(2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