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冰

【邪簇】言不由衷(上)

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说实话,黎簇在上学的时候挺讨厌李清照的。



不仅是全文朗读病背诵留下的心理阴影,更多的是自认为是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怎么能学

女人般哀戚,什么凄凄惨惨戚戚,什么人比黄花瘦,不存在的。



后来他才明了,不过是没遇到那个让你肝肠寸断的人。





现在的小黎爷也是道上鼎鼎有名的人物了,不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至少也是跺跺脚震三震的小爷了。



他咬死了不给吴邪药方,也不见吴邪的面,确实让铁三角和黑瞎子满心苦恼。





这其中最五味陈杂的莫过于吴邪本人。



兔崽子出息了,就爱和他对着干,这可怎生是好?





让吴邪愁得头秃的小崽子在听书,发小苏万倾情朗诵《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大躺椅里蜷缩着的黎簇过分瘦削,俊俏的脸庞瘦出了几分锋利。



苏万把自家不省心的兄弟给念睡着了,才凑过来掀开黎簇的衣袖,看他皮肤下隐隐的青筋。





吴邪在院子里抱怨自己两难算什么,便宜师兄能有我愁吗?



我才是真的该愁秃头的那一个啊!



苏万无语凝噎。






“你愁什么?我都不愁。”



大概是苏小爷的怨念太深沉,刚迷瞪会儿的黎簇睁开了眼。






“我愁什么?你问的好,问的很好。”



苏万压下了火气,摆明了不跟小黎爷计较,倒是把自己气成了河豚的模样。





黎簇看着好友久违的生气模样,竟忍不住笑出声,是难得的鲜活模样,依稀间,还有了几分少年样子。



这笑容,是苏万久违了的回忆。



苏万一阵心酸,竟不忍再看。





“人的命,天注定。可惜我以前不懂。”



黎簇伸出骨干的手指,隔着指尖,看向天边的夕阳,



“这样好的景色,不知我还能看几回?”



“鸭梨,你别这样。”





苏万又气又急,却也不愿再要求好友怎样。



他了解黎簇,那是一个宁愿肆意的死去,也不愿屈就的人。




“别让你为难了,我去见吴邪,怎么也该再见他一面。”



黎簇收回手指,轻描淡写的下了决定。





人生总是快乐的,只要你勇于低头认输。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躺着。



这样的话,人生就再也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哈哈,我可真他妈的是个哲学天才。



黎簇自娱自乐的想到。









历史性的会面也来得很是平淡,并没有旁人以为的天雷勾地火,或者金风玉露一相逢的暧昧。



不过是两个生活所迫的成年人利益交换式的会面。夹杂着香烟的迷雾,掩盖了喉间的血与泪。







谈完正事,吴邪似是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最近业务很繁忙吗?


小黎爷怎么瘦成这样?要钱花也得有命在。”






“吴小佛爷心疼许出去的盘口了?


还是怕回家被二爷骂败家?”


黎簇熟练的反击,似乎两人的关系还是沙漠里的教导者和小屁孩,轻一句重一句的无所谓,还是那种打情骂俏式的你来我往。




“长本事了!”

吴邪感叹。

即使没有按照他设想的平平淡淡,小崽子也过上了自己的生活,这样很好。






吴小佛爷还沉浸在种树育人的欢欣中,不察黎簇一个鹞子翻身,蹿到了他身旁,给了他一个熊抱,在他挣脱前又迅速放手。


黎簇深深看他一眼,似乎想把他吞吃入肚,或者是深深刻印在心头。




“怎么了这是,好端端的?”


吴邪直觉有点不妙。




“没有,我是在想,如果没有遇见你,我现在会是什么样?”


黎簇失笑,那些有笑有泪的过往,慢慢在他脑海中浮现。



生命的尽头,总是容易过多的回想过去。


————分界线————


或许有(下)。


最近在进行历史转折性的思考。要专职写作吗?


我能保证更新吗?


简直灵魂发问!!!


专职写作是不是得把我的坑全填了,想起这个,瞬间想退缩呢。


两难,我才是真的进退两难。


@聆清音-努力码字中 CP来吃意识流刀子了~我要去看你啦哈哈哈,好久不见。


评论(16)

热度(17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